小土豆萌萌哒

【盾铁/冬叉】百岁老人追妻记(一)

 

OOC预警

 

ABO设定 罗A大盾×O铁罐  A冬兵×O朗姆洛

 

时间设定在队3之后A3之前(A4是什么?俺拒绝记得...)

 

画风欢乐绝不致郁 

 

幼儿园文笔请多见谅

 

——————分割线——————

 

冬日战士不得不承认瓦坎达的医疗水平比他的老东家要好上了不止一两个等级,西伯利亚事件过后短短的几天,他身上的伤口就已经愈合的差不多了,除了左手那里空落落的,简直可以称得上是他这几十年来最健康的状态了。

可巴基却难以为这种宁静的环境中而感到安逸,因为他把他的管理员给搞丢了。自从朗姆洛暴露了以后巴基就没再逮到过他,哪怕瓦坎达的科技再发达,关于朗姆的踪迹也只能搜集到些过了时的情报。巴基几次去找他都是扑了空,对方好像故意躲着他似的,巴基也不敢追得太紧,怕布洛克狠起来为了躲他连医院都不肯去了。

想到他不知所踪的Omega巴基就更加坚定了之前的决定,以至于当他的发小拿那种全美人民都无法的抵抗的真诚的眼神看着他的时候他都没有动摇自己的决定。

“你确定要这样做?”史蒂夫知道巴基的倔强程度不输自己,对于现实的无力感和好久没刮的胡子让他有些憔悴。

巴基实在是不忍心看见那种没来由的愧疚感给史蒂夫漂亮的湛蓝的眼睛蒙上一层阴影:“连我自己都不相信我的大脑,所以在把那些东西赶出我的脑子之前,我想把我冻回去是最好的选择了,为了所有人好。好啦,你现在最该关心的是你的小斯塔克,希望他冷静下来以后,你们能好好谈谈。”

史蒂夫点了点头,看着医生领着巴基走向休眠装置,隔着一层玻璃墙他也说不出心里是怎样的难受,却见到巴基在进去之前又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又急急的跑回来:“如果找到布洛克了还是可以把我解冻一下的,虽然现在我的脑子还是一团糟,但我知道我不能再把他弄丢了。”

提到朗姆洛时候巴基眼里才难得的有了些神采,恍惚间史蒂夫仿佛回到了以前一起在布鲁克林时候,他还是个小豆芽菜,巴基还是那个很招姑娘喜欢的布鲁克林小王子。还记得16岁那年他们刚分化的时候,两个少年还一起兴致勃勃的讨论着都喜欢什么样的Omega,巴基说喜欢金发大胸的姑娘,他说他更喜欢棕色头发的,也不知道这么多年巴基都经历了什么,对一个迫害了他多年的黑发大胸的九头蛇大叔痴心一片、死不悔改的。。。

史蒂夫心情复杂的看着白霜结满了玻璃,他也曾在冰里冻了七十年,那种渗进骨头缝里的冷让他想想都骨头疼。史蒂夫站了一会,跟特查拉说了会话,终于还是决定采纳好兄弟的建议,他和托尼确实需要好好谈谈。

 

史蒂夫在斯塔克大厦门口徘徊了很久,特查拉告诉他托尼一直没有回到复联基地,他想可能多半是因为他的缘故,这让他更加不知道该怎样面对他的爱人,或者是曾经的爱人?这都要看托尼会不会宽恕他了,老天啊,他真的不想让曾经和托尼这两个词连在一起。

正当说教能力满分的美国队长仿佛得了失语症一样的在斯塔克大厦门口来回溜达着斟酌遣词造句的时候,一辆高调能亮瞎路人狗眼的橙色跑车从托尼专属的出口冲了出来,擦着微服出访的美国队长的衣角窜了出去,喷了史蒂夫一脸的尾气。

托尼自然是没看见穿的像个说唱歌手一样的美国队长,倒是拥有四倍反应力的史蒂夫还是看见了车里的托尼,和他眼下墨镜都挡不住的淤青。史蒂夫此时才后知后觉的感觉到了那时他和巴基两个人下手有多重,才知道懊恼当时为什么忘了托尼除了有一颗钢铁之心以外也只是血肉之躯。

托尼离开的方向看着像是要去复联基地,史蒂夫犹豫了一下没有跟上,而是难得的进了回商场的电子产品区域,用兜里仅剩的工资买了两支一模一样的看起来能用的手机,并把手机号输了进去。

史塔克大厦附近的咖啡店是他常去的地方,没在一起之前他被弗瑞撵着出门适应时代的时候就经常无意间溜达到这里,还被女招待误认为是钢铁侠的死忠粉过。史蒂夫买了写生本和铅笔坐在他能看见斯塔克大厦顶端露台的老位子,想随手画点什么顺便思考一下如何把这手机交到托尼的手上。

他再回复联基地不合适,让特查拉去送也不太好,而且他还有话想对托尼说,想了半天斯塔克大厦都画完了史蒂夫才决定还是用他过时的老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斯蒂夫把信和手机交给了快递公司,还没等他回瓦坎达快递就已经显示签收了,让他他不禁感叹现代生活节奏之快,让人难以适应。

从前是或者现在也是,他总感觉自己像是落后在时代之外的人,可他的托尼,这个走在时代前面的人,总是会一边喊他老古董一边帮他把一切科技有关的东西打理好,还会在周末懒床的时候耐心教他怎么使用智能手机或是如何网购什么的。

离开了复仇者联盟基地的史蒂夫总是这样,无论做点什么事情总会想起他的托尼,哪怕只是寄个快递。他记得从前有次克林特抱怨快递小哥态度恶劣,托尼就特意叫了那个快递小哥上门取件把小甜饼送到走廊那头的克林特房间,等他回了公司克林特又打电话让那个小哥来取件把坏掉的箭头送到托尼的工作室的恶作剧。不过也不怪他对这件事印象深刻,毕竟那天那个快递小哥在快递公司和复联基地之间来回跑了好几趟之后的翻着白眼冲他们比中指的样子着实是太逗了,连他都没忍住笑。

 

复联基地里的托尼正认真的陪着罗迪复健,却被哐哐砸玻璃的声音吓了一跳,以前那个态度极差的快递小哥不知道去了哪里,这回来的是个头发已经花白的快递老哥:“Are you Tony “Stank”?(你是托尼“屎大颗”吗?)”

“对对对,这就是托尼“屎大颗”,你来对地方了,谢谢,哦托尼快签下屎大颗。”罗迪不得不背过身去才能不让托尼看到他在大笑。

托尼摊了摊手,他此刻真的很想知道是哪个天杀的拼错了他的姓氏,不过这是机场大战以后托尼第一次见小罗这么开心,好吧,妈的,就算被叫“屎大颗”也算值了。

不过托尼的好心情也就到他看见寄件人的姓名为止了,他冷着脸拿着盒子回了不常去的办公室,皱着眉头打开了史蒂夫的信,不得不说史蒂夫的字就像他的人一样干净漂亮。

 

“托尼,我很高兴你回到基地了,我不希望你独自一人待在空荡荡的大厦里,这让我很担心。从十八岁开始我就一直孤身一人,哪怕是军队我也从未真正融入进去过。我们都需要一个家,托尼,是你给了我这个老冰棍一个家,不过比起我来,你更适合做这个家的家长。我的生命的意义在于人民,每一个人,幸运的是,大多数情况下他们都没有让我失望,所以我也不能令他们失望。我知道我伤害了你,托尼,我曾以为我瞒着你父母的事情是为了让你好过一点,但我现在才明白,这其实是为了让我自己好过一点,我十分抱歉。希望以后会有一天我们能在协议这件事情上达成一致,我真的希望有这么一天,我知道你在做你认为正确的事情,坚持下去,这也是我们们个人应该做的。”

 

罗斯局长的电话不合时宜的打了过来,托尼接了起来又把人晾在那里,他现在可不想理什么越狱的破事,只想把这个没良心的老冰棍的信读完。

 

“所以无论发生了什么,只要你需要我们,需要我,我一会回来。我爱你,托尼,一直,永远。”

 

托尼从盒子低倒出了那个只差一步就要被时代淘汰了的手机,撇了撇嘴子自言自语:“去你的,史蒂夫,早干什么去了,去你的。 还有Friday,我们的stark phone有那么难用吗,还是老冰棍冻傻了,忘了智能手机怎么用了。”

“据我所知,罗杰斯先生的手机在前几天的战斗中彻底坏掉了,而他的备用手机和备用的备用机都在您的床头柜里。”

“见鬼的,这个家伙什么东西都没带走吗?Friday,把史蒂夫的东西都给daddy处理掉,一件也不要剩下。”见鬼的,枉他还把这间屋子当成了他和史蒂夫的家,到头来那个老冰棍竟然没有带走一件可以令他留恋的东西。

“是的,boss,罗杰斯先生除了结婚戒指以外什么都没有带走。”

“他带什么不带什么的跟我有什么关系。”托尼把那支看起来就不太智能的手机手机揣进了兜里,想了想又把那封信锁进了抽屉里,离开了他的办公室。

三十分钟以后,Friday请的外援幻视小朋友拿着一份厚厚的清单进了托尼的卧室,开始将美国队长在这个屋子里生活的痕迹一点点的从这个房间里剔除出去。

 

为了纾解一下见不到托尼的伤感,美国队长决定在回程路上沿途端掉几个九头蛇的窝点,所以等他得胜归来回到瓦坎达的时候,已是三天以后的事情了。

美国队长不明白为什么等他回到他的房间的时候,迎接他的不是临走时他叠的整洁的床铺和可以洗个热水澡好好休息一些的惬意生活,而是堆了满屋的纸箱子。史蒂夫一脸懵逼的拿起了被摆在了一堆纸箱子中间的一张纸条,上面黑纸白字印的清清楚楚的:“队长您的私人用品都在这里了,还有一些您可能会用到的储备物资和boss还没来得及给你的东西。Friday”

一时间史蒂夫也不知道托尼这是什么意思,是把他的东西都给扔还给他要划清界限呢,还是

担心他流亡的生活日子会不好过?不过托尼是怎么知道他在瓦坎达的呢?哦,他差点忘了,这个世界上没有斯塔克家人不知道的事情。

史蒂夫心情忐忑的拆开了理他最近的箱子,一整箱的stark phone码的整整齐齐的,数量多到即使让他一天损耗一个都够他用上个一两年的。好吧,毕竟手机对他来说确实算是消耗品,史蒂夫又打开了旁边的箱子,里面有它的他们情侣款的牙刷牙杯,情侣款的家居服,还有一件印着Q版钢铁侠的睡衣。

史蒂夫把箱子里的东西一点点的收拾出来摆好,放到从前这些东西该呆的地方以便以后好对着这些东西发呆,回想他们一起的时光。可是Friday寄来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他收拾了好几个小时都没有收拾完,最后有着四倍耐力的美国队长都忍不住捂着自己辛劳的老腰躺在了一排纸箱上,上帝啊,他是真的很想托尼。

 

TBC

 

——————分割线——————

 

1. 在队3结尾Tony收到的信的原文:

 

Tony. I don’t like the idea of you ratting around in a mansion by yourself. We all need family.The Avengers are yours, maybe more so than mine. I’ve been on my own since I was 18. I never really fit in anywhere, even in the army. My fate’s in… people, I guess .Individuals. And, I am happy to say for the most part,they haven’t let me down. Which is why I can’t let them down either. Lives can be replaced,but,maybe they shouldn’t.I know I hurt you,Tony.I guessed I thought by not telling you about your parents, I was sparing you.But I can see now that I was really sparing myself . And I’m sorry.Hopefully one day you can understand . I wished we’d agree on the Accords, I really do.I know you’re doing what you believe in.And that’s all any of us can do . That’s all any of us should.So,no matter what.I promise you,if you need us, if you need me.I’ll be there.

 

文中的信并不是完全按照原文翻译的,因为感觉罗大盾说这些话的背后还有一些其他的意思,再加上我800层厚的cp滤镜一翻译就成了文里的那封信。

 

这章盾铁的部分比较多,下章可能冬叉就多一点不分主次cp,这四个人我都很爱~

 

Tony:为什么那些本来该被处理掉的东西会出现在美队房间里?

Friday:为了环保避免浪费,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给罗杰斯先生寄过去。

 

——————分割新——————

 

下章我们帅死人不偿命的骨叔就要闪亮登场啦~

 

最近几天被KiKi迷得不要不要的 这篇就算是入股冬叉交党费吧~


评论(10)

热度(23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