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豆萌萌哒

【曲方】曲松林不想睡地上

充斥着沙雕气息的甜饼


老夫老妻三十题之 “发现信件盒子”


OOC预警


——————分割线——————


1975年是个兴旺的好年头,登顶珠峰完成测绘让我中华民族在世界之巅扬眉吐气,两个月后一场国民经济的大整顿,也让国内经济形势全面好转了起来。

这次登顶之后为了响应建设国家的号召,登山队的老队员们领了奖章就都匆匆返回了原单位,投入了经济建设和科学研究的工作里。只剩下方五洲和曲松林一对难兄(fu)难弟(qi),得了中央领导的特别批示留在了珠峰脚下,承担起了为国家培养新一代登山人才的重任。

训练营地的日子苦虽苦,却不难挨,毕竟训练新兵的工作两人是熟的不能再熟了。曲松林呢,负责板着脸充当个严父的角色,每天用体能训练把新兵们训得累死累活的。方五洲呢,脾气好,又关心学生,就负责扮演个慈母的角色,在曲松林罚的狠了的时候拉着他点,晚上再开个晚课给学生们多讲点登山的知识、经验什么的。两个人就在他们的这一方小天地里,教着后辈,撒着狗粮,小日子过得和和美美的,倒也有那么点岁月静好的味道。

不过对于曲松林来说,还有唯一美中不足的一点,就是方五洲不爱带着他去上课,说是怕他在那吓着学生们,妨碍他讲课。

你看看,他方五洲说得这叫个人话不,他咋就能吓着学生了,他咋就成了移动的低气压带了,不就是平常对学生凶点吗?

不过曲·妻管严·松林并不敢不听方五洲的话,毕竟这是在个高原上,水泥地上没个被子盖还是挺冷的,所以平常晚课的时候他都老老实实的搁床呆着看看书什么的,给方五洲先把他那边的被窝给暖起来。

不过今天曲松林有点勤快,没就躺那看书,而是很自觉的满屋子的扫地、擦窗户、收拾桌子的积极表现。原因是今天上午他罚一个体能很差的青年连着做了三组训练,还憨的一批的没有理一旁劝他得方五洲。罪过,罪过,他还并不想和他温暖的被窝和搂起来更暖和的媳妇暂时分开两天,而且地上也太冷了...

被睡水泥地的恐惧支配着,曲松林把俩人共用的这个写字台擦得那叫一个锃光瓦亮的,简直能当个镜子使。虽然桌面本来就不太脏,但那个老旧的盒子是他擦了半天才擦干净的,说起这盒子,曲松林看那盒子放他们屋里这么多年了,也没见方五洲动过,不禁产生了些强烈的好奇心。


松林:

两年没见了,你在营地过得还好吗?那边天冷,听说这两天大雪都封了山了,你呀,别在和咱们上学那会似得犟着不怕冷啦,下雪天就在营地里呆着,正好,给你寄了箱你爱喝的酒,冷了喝上一杯看看书也好,别冻着。我在这边安顿的很好,同事们都很友好,国家还让我去给孩子们上课,看着他们,就觉得真像上学时候的咱们,还真挺想那个时候的。

                                                                                                            方五洲


信里的语气轻快的好像当年那个年轻意气风发的方五洲,曲松林有点后悔打开这个盒子了,这满满一盒被他亲手退回去的未开封的信,见证了方五洲十五年的时间。方五洲曾经跟他说过那几年给他写信已经成了他的习惯,也曾经把那段被熊孩子们、同事们排挤欺负的糗事跟他说过,只是再一次见到这些信,他还是忍不住,想要拆开看看。


松林:

今天单位里每人多发了几张粮票,看起来这生活是要好起来了。你那边怎么样?桑珠兄弟说他那边日子过得不错,我想你那边应该也会好起来的,需要什么跟我说,我可以给你寄。我也不再代课了,想多留出点时间锻炼,不然等下次见面了你该笑话我胖了。好吧,虽然估计这次你还是不会拆信的,就写到这吧,我去锻炼了。

                                                                                                          方五洲


曲松林看了看邮戳盖住的日期,大约是当年那群小王八蛋扔砖头砸方五洲窗户那阵子,一想到这方五洲是在一种什么样的情形下写的这封信,曲松林这心里就跟被刀子剌了似得难受,比被方五洲给安排着睡地上时候还难受。


看出来上午曲松林的魔鬼训练有些很了,看着学生们上眼皮和下眼皮打架还在努力认真听的样子,方五洲也不忍心讲太久,把内容一压缩,用了平常一半的时间就解决战斗放学生们回屋睡了。

这大冬天的学生们对他们的方队长是感激涕零的就回屋呼噜起来了,方五洲和也是早早的就往回走,想着赶快回去躺被窝里暖和暖和,没成想一开门,立刻被拽进了一个和被窝里一样暖和的怀抱。

“抱也没用,今晚还是要睡地上。”方五洲的脸埋在曲松林胸口,让声音听起来闷闷的,像是还有商量的余地。

“听你的。不过看在我今天收拾了屋子份上,可不可以争取宽大处理一下。”在讨价还价这一方面,曲松林已经锻炼地相当的老道了。

“不得了,值得表扬,再接再厉吧。”不用低头曲松林都能知道方五洲在笑。

随着方五洲的小声惊叫,曲松林冒着折了老腰的风险把人抱了起来往床那走,此夜漫长,他得再接再厉好好表现,争取方五洲同志的宽大处理。


Fin


——————分割线——————


起名废 今天罚自己睡地板好了TAT


评论(4)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